资讯

小吃小喝小食代

2023-02-10 13:35:28 来源:《中国烹饪》杂志2023年1-2月刊  


 
       (策划 / 本刊编辑部执行人 / 石叶馨 图 / 张洋 孙阳  责任编辑 / 石叶鑫) 2023年伊始,街上终于热闹起来。位于北京市中心的一条商业街上,道路两边的小店家家开门迎客,一路逛过去,咖啡、炸鸡、烤肉、甜点……不一而足,来来往往的顾客们,手上或多或少都拿着点吃食。对于餐饮人来说,这些景象不亚于一道道曙光。






      如果说曾经的艰困时光教会了我们什么,那么一定是更加务实。今天,在这个理性消费回归的市场中,我们需要脚踏实地找到自己的位置,而小吃小喝,在这个繁华褪去的时间节点,成为业界的普遍选择。
      餐饮业“小吃小喝”的潮流并不是新鲜事物,只是在当下体现得更加明显而已。从前几年小吃遍地开花,到小酒馆、苍蝇馆子渐次风靡,无论业态还是规模,餐饮业的“小”趋势都越加明显。当小店、小桌、小菜、小酒成为人们饮食消费的主旋律,餐饮业如何在“小食代”里做得有滋有味,就成为我们需要讨论的“小”问题。

 
本文节选2023年1-2期《中国烹饪》杂志
欲知详情请移步微店购买当期杂志
 



 
版权声明:凡注明“中国烹饪杂志”来源的作品(包括文字、图片、音频、视频等),未经《中国烹饪》杂志授权,任何媒体、网站以及个人不得转载 、链接、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;已经本刊书面授权的,在使用时必须注明“来源:《中国烹饪》杂志”。违反上述声明的,均属侵权,本刊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。
在此发表的文章,仅代表作者及被采访对象的观点,不代表本刊的立场。



 

相关阅读